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宜宾市翠屏区妇联-书香飘万家 诵声绕戎州

2018-11-13 00:00:00| 发布者: 宜宾翠屏区|来自: 宜宾翠屏区

书香飘万家  诵声绕戎州

 ——全民阅读进家庭亲子朗诵比赛

11月10日,由宜宾市妇联主办,翠屏区妇联承办的“培育好家风,涵养好家庭”全民阅读进家庭亲子朗读比赛在翠屏区安阜街道五浪液社区举行。

“培育好家风,涵养好家庭”全民阅读进家庭活动启动以来,翠屏区妇联承办亲子朗读比赛是为了不断丰富广大家庭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借诵读经典来连接父母亲情,母子交融的幸福和谐,让每个家庭都沁润书香,让每个家庭的孩子都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此次亲子朗读比赛经过层层筛选,有23户家庭参赛。由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区团委、区教育局、区文广局、安阜街道办事处协办。

    亲子朗读比赛竞争激烈,两组家庭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 “我爱我的家......”孩子稚嫩的声音回荡在比赛的现场与母亲的声音相互交融着,冯笛栩、肖艳母女间默契的表演另现场观众动容,最后的亲子互动舞蹈不禁让人眼眶湿润,这就是亲情所带来的感动;陈韵好家庭带来的《爱与梦想》也承载着一家三口爱的梦想,小小年纪便已经懂得爱的真谛,不禁让人感叹。两组家庭脱颖而出,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摘得一等奖桂冠。

  亲子阅读”是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最好方式之一。来自爱家贝家庭的小小朗读者小逸只有4岁,是全场最小选手。第一次登台却毫不怯场,甜甜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他随着妈妈一起诵读《三字经》,字正腔圆,赢得了评委和对手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