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级示范家长学校授牌暨开班仪仪式在宣汉百节溪小学举行

2018-11-14 00:00:00| 发布者: 达州宣汉县|来自: 宣汉妇联

为树立示范、推广经验,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10月24日,宣汉县妇联在东乡镇百节溪小学举行了“省级示范家长学校”授牌暨开班仪式。宣汉县妇联主席陈小平,宣汉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秦世禄等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百节溪小学校长马娟主持。学生家长代表及百节溪小学教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仪式。

                          1.png                   

仪式上,县妇联主席陈小平向荣获“省级示范家长学校”的百节溪小学授牌,指出办好家长学校的背景和意义,从树人在家、树人在校、树人在社会三个层面提出了殷切期望;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秦世禄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办学成效,并从育人和教学上强调了新要求。

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百尺竿头思更进,至诚高节为师表》,聆听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校育人》周刊主编、全国优秀家庭教育指导师彭海萌的家教讲座。彭老师从完整的家庭教育概念入手,深刻揭示了家长本人、婚姻家庭和家庭教育之间的本质联系,指出了提升家长素养、营造温暖家庭、必备家庭教育常识是家庭教育的基础,提出了孩子四种能力的培养途径。整个讲座一直洋溢着欢声笑语,让大家在快乐中体会到科学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无限的魅力。

2.png

作为省级示范家长学校,虽然百节溪小学建校不到半年,是一所年轻的学校。但是该校支部、行政一班人,带领广大教职工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务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受到社会各界好评。特别是在家庭教育方面,该校积极探索有效形式,通过成立家长委员会、举办家长培训班、建立家教咨询团队,不断增强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形成了“家校共建、家校共育、家校共赢”的可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