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资阳市“群众之家”正式开放运行

2018-12-06 00:00:00| 发布者: 资阳市管理员|来自: 资阳市妇联

     12月5日上午,资阳市“群众之家”正式开放运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宇出席活动,并为“群众之家”授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泽军代表市级群团组织汇报“群众之家”项目建设情况,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

    周宇指出,资阳市“群众之家”的成立,是市级群团组织在新时代背景下改革创新的阶段性成果,更是服务平台的全新起航。他希望群团部门要坚持“工作项目化、活动群众化、资源社会化、服务常态化”的工作理念,积极采取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为群众提供公益化、常态化、规范化的各类服务,确保“群众之家”立起来、用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努力将“群众之家”建设成让群众安心、放心、舒心、暖心的温馨家园。

    市妇联的“妇女之家”设有巾帼风采展示区、手工作品陈列区、家庭厨艺体验区和多功能活动区,同时,以“幸福微公益”为载体,围绕“美在身边、家的味道、成长同行、爱的陪伴”四大版块策划和组织活动,旨在为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提供素质提升、技能培训、维权服务、创业指导、家庭教育、交流学习等服务,努力实现妇女工作由妇联系统的“自转”向妇联引导社会资源的“公转”转变。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还示范制作了雪花酥,并指导大家亲自操作体验,场面热烈火爆。

    近年来,市妇联积极推动改革,整合社会资源,依托村、社区、社会组织和家庭等阵地创建 “妇女之家” 2267个,其中省级示范“妇女之家”3个,市级示范“妇女之家”60个,全面推动“妇女之家”向各领域延伸,使妇联组织和工作触角最大限度的覆盖到各领域各层面妇女群众,初步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