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宜宾市南溪区妇联开展"益童前行、快乐成长”关爱守护留守儿童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10 00:00:00| 发布者: 宜宾南溪区|来自:

为进一步倡导志愿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南溪区妇联于12月5日下午组织20余名巾帼志愿者冒着蒙蒙细雨驱车前往仙临镇石公小学开展“益童前行、快乐成长”关爱守护留守儿童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石公小学近40名女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妇联巾帼志愿者段尧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和丰富多彩的游戏与孩子们分享了预防性侵和自护自救知识。老师授课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互动环节志愿者和孩子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为徐徐寒冬增添了丝丝温暖。此次活动旨在关心呵护留儿童身心健康,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游戏讲座活动后,区妇联还精心准备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为12月份过生日的留守儿童们共同庆祝生日,巾帼志愿者们还为七名小寿星送去了生日祝福。志愿者莫文丽还贴心的给小女孩们带来了很多宝宝润肤霜、润肤露、搽手霜等。      

据悉,在元旦春节期间,区妇联还将组织巾帼志愿者小分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传播爱和善的正能量,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