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女性素质提升行动走进三州之甘孜行动

2017-12-05 00:00:00| 发布者: 宣传部|来自:

信息一:

甘孜州村妇联主席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康定举办

为提高村妇女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女干部队伍,在四川省妇联的支持下,11月18日至24日,甘孜州村妇联主席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康定举办,来自普沙绒乡、吉居乡、贡嘎山乡等20名村妇联主席集中受训。

1.jpg

培训内容围绕妇女工作重点领域和妇女自身发展所需,设置包括提高基层妇女干部的素养和能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家庭教育、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女性健康等课程。在集中授课的同时,培训还注重学员间的交流和互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市妇联主席从妇联工作的职能职责、新时期妇联工作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她提出,各村妇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联系党委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各村妇联主席就是妇女群众的“主心骨”,要当好全村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努力把村妇联建设成为妇女群众信赖和依靠的“妇女之家”。她希望,各村妇联主席要在“三八节”“母亲节”等节日,凝聚全村妇女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通过活动把妇女姐妹团结凝聚到一块。同时,要积极开展“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树立榜样,弘扬美德。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家德、家风、家教的指示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工作,提升妇女和家庭成员素质,增强我市广大家庭建设“幸福家庭”能力。培训课上,邀请到省州宣讲员王长生,以“孝”、“爱”、“亲”、“和”、“廉”家风家教为题,为参训人员一场分享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课堂上掌声不断。

信息二:

开阔视野学经验 拓宽思路促工作 

在四川省妇联村级妇女干部异地培训项目的支持下,甘孜州康定市妇联组织村妇联干部一行20人深入康定区、泸定以及都江堰市妇联、双流区妇联进行参观学习。

2.jpg

参观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都江堰市壹街社区,参观学习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情况,社区党建、妇女权益保障和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经验,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观摩等形式,亲身感受了都江堰市在“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方面先进的管理模式、工作理念和丰富的创建载体。

3.jpg

参观考察组一行来到双流区黄甲街道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妇女儿童之家”,详细了解了双流区妇联深入打造居家灵活就业品牌,充分带动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在双流区东升街道长兴社区双桂花园“妇女儿童之家”,考察组一行考察了双桂花园的妇女之家、儿童之家、亲子乐园、姐妹工坊、老人日间照料室、党群活动室等地,详细了解社区通过建设“妇女儿童之家”助推安置小区的和谐稳定,并通过政府购买双流志愿者协会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团队进行运营、服务和管理,极大的提高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4.jpg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学习,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交流了经验,找出了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