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甘孜州妇联举办乡镇村妇联主席履职能力提升班

2017-12-29 00:00:00| 发布者: 宣传部|来自:

基层妇联组织处在妇女群众工作最前沿,是凝聚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第一阵地和第一平台,是妇联全部工作的根基。直接承担着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职责与广大妇女群众联系最紧密,对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最了解。为有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基层妇联主席履职能力,更好的引领广大农牧区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甘孜州妇联于12月25日在雅江县举办了第一期乡镇、村妇联主席履职能力提升班!

1.jpg

全州2675个村级妇联组织“会改联”结束后,为使村级妇联主席熟练掌握妇联工作内容,州妇联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开展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培训,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培训中州妇联业务部室负责人针对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省,州,县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妇联改革内容和基层妇联工作内容进行了对标培训,培训方式以理论和团队拓展结合,继续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形态的重构,持续抓好村(社区)“会改联”、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灵活设置基层妇联组织、壮大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力量等,拓展“妇女之家”建设领域,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实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新格局。

2.jpg

州妇联、雅江县高度重视基层妇联组织的工作,真诚关心基层妇联工作队伍,协调各方力量,整合妇联资源,为她们更好发挥作用提供指导和服务。合力加强基层主席履职培训,采取上级妇联干部走下来、基层妇联组织成员请上来不同方式,确保基层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在任职期间普遍接受1次培训,帮助她们了解妇联工作,掌握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从而增强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全县5乡42个村1个居委会的50名妇联主席了,参加此次培训,参训人员都表示此处培训课程丰富、齐全、新颖,让她们明白了工作的方向!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