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资阳市妇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

2017-12-29 00:00:00| 发布者: 宣传部|来自:

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后,资阳市妇联行动迅速,在妇联系统掀起了学习讨论热潮,为妇联系统建功新时代营造了良好的政治氛围,增添了工作激情。

市级机关.jpg

资阳市妇联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一、及时召开学习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12月19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科学重建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新九寨的决定》,以及资阳市委、市政府的贯彻落实意见。通过学习,市妇联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理解了省委“一个愿意、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服务大局的能力。

安岳.jpg

安岳县妇联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二、及时下发学习通知,在全市妇联系统掀起学习热潮。12月19日,市妇联向县(区)妇联印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县(区)妇联立即组织学习,并发动乡镇、村(社区)妇联学习,在妇联系统掀起了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热潮。雁江区妇联主席王敏发言指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切实担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入基层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妇联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安岳县妇联主席谢杨发言时说:在踏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我们每个妇女工作者要时刻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政策,每一个部门、每一位员工,都要认真学习。要贯彻新思想、顺应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增强新本领、落实新要求,大力推进妇联改革和各项工作,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妇女群众力量,使桥梁更加巩固,纽带更加强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乐至县妇联主席李雁发言时说:将继续心系妇女群众,不折不扣实施好“两癌”、关爱女性保障计划等各项惠民项目,助力巾帼脱贫,充分展示妇女“半边天”的巾帼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乐至.jpg乐至县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三、坚持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学习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兰主持会议并就如何结合工作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王兰要求,各级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谋划好妇联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中,让群众了解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全面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严格对照各项考核指标,逐一检查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要大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政治性;要强化妇联组织责任担当,深化巾帼建功、巾帼扶贫,持续寻找最美家庭,加强家庭教育指导,不断增强先进性;要顺应妇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关心关注普通妇女群众,关注妇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群众性。五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既要奋力冲刺全年任务,又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要合理确定工作目标,把握工作主动权,制定2018年妇联改革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重点,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雁江.jpg雁江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