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每周一学9)

2018-01-08 00:00:00| 发布者: 宣传部|来自:
  1.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四个自信”

  2.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3.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4. “四个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5. “五大发展理念”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6. 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7. 十九大报告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9.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10.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