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每周一学14之民生篇)

2018-04-12 00:00:00| 发布者: 宣传部|来自:

1.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2.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3.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4.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城乡教育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
育。

5.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鼓励勤劳守法致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

6.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7.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0二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市县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8.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的放心。

9.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10.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