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中国妇女代表团出席首届亚欧妇女经济赋权会议

2017-08-18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5月24日~26日,以“在工作世界创造平等机会”为主题的首届亚欧妇女经济赋权会议在立陶宛维尔纽斯召开,来自亚欧会议(ASEM)30多个成员的高级别代表团及联合国妇女署、经合组织等国际机构代表约120人出席会议。

本届会议是亚欧会议框架下首届妇女经济赋权会议,中方系会议共提方之一。会议旨在分享亚欧会议成员促进妇女经济赋权的成功政策,并对启动亚欧性别对话提出行动建议。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通过视频致欢迎辞,来自亚欧会议成员的外交和妇女事务部长、企业代表、学者和国际组织代表针对妇女经济赋权的政策、性别不平等的经济成本、女性领导力、教育中的性别挑战、妇女创业、平衡工作生活几个议题,分享了各自的优良实践和经验成果。会议还通过了《维尔纽斯宣言》。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率中国妇女代表团与会,并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发言。在开幕式上,谭琳指出,亚欧会议是亚洲和欧洲跨区域平等对话、全面合作的重要机制。实现亚欧妇女发展,对亚欧经济社会进步和全球妇女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强调树立人类共同体意识,共商、共建、共享,实现共赢发展。今年5月14~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为实现各国联动式发展注入了新能量,开启了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妇女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期待与亚欧各国姐妹加强协商、携手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动亚欧妇女发展,为亚欧大陆和世界发展与繁荣努力奋斗。在全体会议上,谭琳分享了中国推动妇女发展特别是经济发展的成就和经验。

此前,中国妇女代表团还应捷克妇联主席邀请访问了捷克,与捷克人权、平等机会和立法部副部长柯查尔和捷克妇联主席赫尔佐娜就促进两国妇女平等发展和两国妇女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