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联合国儿基会:全球270万机构抚养儿童缺乏家庭关爱

2017-08-18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基于140个国家的数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近日指出,全球约有270万由机构抚养的儿童。中欧和东欧是机构抚养儿童比例最高的地区,每10万人中就有666名儿童生活在福利院或孤儿院等机构中,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5倍多。发达国家、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紧随其后,每10万人中分别有192和153名儿童生活在福利机构中。

据联合国新闻中心报道,研究显示,导致儿童被安置在机构中进行抚养的主要风险因素包括家庭破裂、健康问题、贫穷或不平等的社会服务、残疾和贫困。

儿基会中东欧区域办公室高级区域合作伙伴顾问米勒表示,在抚养机构中长大的儿童往往缺乏来自于家庭的关爱,同时也无法获得接受教育的机会。“这些儿童面临困难的处境,尤其是那些幼年就被送到抚养机构的儿童,他们生活的环境缺乏激励、关爱以及家庭才能给予的爱的互动。另一个挑战是他们无法接受教育,并在这过程中学会与其他儿童交流,因此他们的处境通常十分孤立。”

儿基会统计专员、报告作者卡帕表示,各国政府确保针对现有福利机构的统计数据准确全面至关重要,同时还应定期对生活在这些机构的儿童人数进行彻底统计以强化官方记录。只有这样才能让援助机构对这一问题的覆盖面进行考量,并有效应对。

儿基会敦促各国政府通过防范家庭分离、为儿童寻求寄养家庭的方式来降低接受机构抚养的儿童人数,对社区家庭援助计划的投资也需要得到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