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委深改办赴省妇联开展改革专项督察

2017-08-18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全面推进群团改革,8月17日省委深改办赴省妇联开展了改革专项督察。

此次督察工作由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卿带队,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吴旭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进妇联改革的新局面;注重抓好顶层设计,搭建起深化妇联改革新构架;坚持从源头上破题,领导机构和机关改革呈现新气象;紧盯关键环节改革,重点难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发挥改革牵引作用,妇联各项工作迸发出新活力;改革发生“裂变”效应,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六个方面汇报了省妇联改革工作。省妇联围绕《四川省妇联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注重抓顶层设计、抓重点突破、抓调研推动、抓基层创新,确保把改革方案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目前,《方案》提出的8个方面26条改革举措已完成15项,完成改革任务的57.7%,11项正在有序推进中;44项重点改革举措已完成27项,制定意见、制度、办法60多个。今年,四川改革工作、新媒体建设、家庭工作在全国作了交流发言妇联通直播新媒体培训、巾帼脱贫、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等工作相继在四川召开。

会上,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卿对妇联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妇联改革工作做到了真重视、真在抓、真改革。他对省妇联下一阶段改革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主体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抓住改革机遇,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二是进一步梳理具体的改革事项,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对已完成的改革事项要继续深化,对未完成的要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措施。三是进一步注重制度创新,通过改革形成新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机制,固化下来。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市州妇联的指导督察,要坚持“深耕基层,上下一盘棋”的理念。五是进一步做好改革宣传总结工作,及时报道改革中的特色亮点,边改革边总结,抓好改革经验的推广工作。

会上,省妇联有关同志还就26项改革事项进度和完成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省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厅局就如何支持和推进妇联改革进行了发言,并表示将继续支持省妇联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