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2017-11-08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各市(州)妇联,省妇联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各级妇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省妇女群众和各级妇联组织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定的信念、决胜的勇气、务实的举措,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四川省妇联系统落地生根。根据《全国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现对全省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好。要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人民团体、群团组织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领会深领会透。要在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领会加强新时代妇联建设的重要性。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包括妇联在内的群团组织建设是一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充分认识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建设、推进妇联改革是党中央赋予妇联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妇联组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妇联工作的政治性,提高新时代妇联工作的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落实到新时代的妇联工作中去,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成效,团结组织动员广大妇女跟党走的政治使命完成情况,作为衡量妇联政治性的根本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

三、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凝聚广大妇女贡献巾帼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围绕“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目标要求,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寻找“最美家庭”等妇女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加的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主动融入创业创新大潮、参与精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把个人的奋斗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

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力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党的十九大对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群团组织“三性”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全面推进妇联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的本领,在看全局、观大势、想长远、抓根本上下功夫,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高素质、专业化的妇联干部队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攻坚克难力度,进一步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激发基层妇联工作活力、加快网上妇联建设步伐、推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以重点突破实现改革整体推进,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加强新时代妇联组织改革发展的研究,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组织专家分领域开展研究,不断探寻新路径,把握新动向,总结新经验,不断创新深化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下的妇女理论,提升实践的能力和水平。

五、以服务妇女群众为中心,进一步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属于妇联组织职责范围内的任务,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顺应广大妇女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拓展源头参与的渠道和成果,表达妇女诉求;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妇女法治素养和维权能力;建实建好妇女儿童维权网上网下阵地和平台,积极创新维权服务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扩大办实事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在创业就业、文化教育、卫生保健、婚姻家庭、人身财产、扶贫脱贫等方面,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让广大妇女群众从妇联开展的各项工作中,从妇联组织提供的服务与帮助中,感受党的关怀与温暖,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妇女人心。

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各级妇联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责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妇联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重中之重,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融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省妇联将于11月中旬举办市(州)妇联主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各级妇联组织也要采取集中轮训、组织研讨班、举办专题报告会和交流分享会等多种形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常态化。

各级妇联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动学习,要面向广大妇女深入到各地农村和社区、深入到妇女群众之中进行宣传宣讲;要在妇联系统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组织党的十九大女代表、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以及专家学者、巾帼志愿者等,深入机关、企业、校园、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全省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平台、遍布城乡社区的“妇女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作用,面向广大妇女集中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讲清楚、讲明白,让基层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要精心组织全媒体宣传,全省妇联系统所属全媒体要上下联动,按照全国妇联要求,统一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以广大妇女群众的生动实践为切入点,配合全国妇联开展“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各地要推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联播”等一批专题专栏,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反映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充分发挥“四川幸福女性”、“四川女性”等妇联系统新媒体平台和“千万姐妹相约网上妇联”网群等的传播力,持续推出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新媒体产品、活动和话题,做好“我参与、我奉献、我美丽”、“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宣讲网上行”等主题活动,形成网上正面宣传的强大声势。

各级妇联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妇联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注重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向省妇联上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四川省妇联

2017年11月8日

   

  

 

 

 

 

 

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办公室                    2017年11月8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