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农村土地改革中妇女权益保护情况专项 调查项目比选公告

2018-05-11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了调查了解我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宅基地使用权确权颁证”工作、“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农村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中妇女权益保护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对策。省妇联拟在全省开展农村土地改革中妇女权益保护情况专项调查,经研究,决定通过公开比选征集将该项目承接单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四川省农村土地改革中妇女权益保护情况专项调查

二、项目经费

5万元(制作问卷费、调研费、租车费、专家和撰稿人员劳务费、印刷费、项目审计费等各种费用,包干使用。)

三、承接主体

具有较强专业能力的科研院所、高校以及相关社会组织

    四、调研内容

1、承包地和宅基地确权发证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2、土地承包经营权是否已发至农民本人手中?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和权证以及宅基地使用权证、农民房屋产权证是否有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家庭成员的名字?登记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是什么?乡镇、村妇联在土地确权中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

3、村规民约在保障农村妇女土地权益方面发挥的主要作用和存在的问题?

4、“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农村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确定中如何维护农村妇女平等权益,如何保障妇女不出现“挂空挡”两头落空现象?

5、在土地流转中如何保障农村妇女的知情权、参与权?

6、基层各地保障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相关文件、好经验好做法。

7、对保障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法规、政策建议。

五、项目要求

1、申请项目以单位名义进行,应具备合法、完备的资质证明(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正常缴税证明、单位法人身份证、委托授权书等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2、至少要有5个市州以上1000份以上抽样问卷,形成高质量的课题报告,报告要有数据,有典型案例,有理论高度,并通过专家和省妇联审定。

3、该项目课题知识产权属于省妇联。课题报告文字2万字以上,印制50本。

4、项目实施周期为3个月。

六、比选流程

1、项目申报:2018年5月11日—5月21日;

2、项目比选:采取专家评审方式进行;

3、结果公示:项目比选结果将在省妇联网站(http://www.scfl.org.cn/)进行公示。

七、联系方式

请参与比选的单位根据上述要求做好项目方案设计,于2018年5月21日17:00前将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含项目方案、预算、单位资质等)加盖鲜章自行密封后书面提交省妇联402办公室(成都市青羊区宁夏街树德里3号)。

联系人: 刘晓丹 028-86261706

万 娟 028-86276733

 

 

四川省妇女联合会

2018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