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女儿童舆情监测项目比选公告

2018-06-20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及时了解和反映妇女发展趋势,了解民情、汇聚民智,充分发挥互联网及新媒体在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中不容忽视的独特作用,引导好妇女思想并积极进行正面宣传,弘扬网络正能量,结合四川省妇联工作做好妇女儿童舆情监测、研判和应对工作,现公开比选该项目承接单位,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四川省妇女儿童舆情监测项目

二、项目资金 

12万元(含税)

三、项目内容

(一)全面实时监测网络媒体、网络社区、微博、贴吧、主流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等网络有关妇女儿童的信息,并提供深度分析的舆情报告与建议,建立日常完备的舆情监控系统,同时搭建起危机防范、预警、研判和系列应对机制,及时、全面了解各媒体方舆论反馈,便于省妇联能全面、及时了解四川省妇女儿童舆情动态。具体报送途径包括电子邮件、微信、纸质报告、实时舆情监控系统提供查询等。

(二)服务要求

1、舆情周报:完成舆情监测《四川省妇女儿童重点舆情周报》,按照要求时间提交至省妇联。

2、舆情月报:完成舆情监测《四川省妇女儿童重点舆情月报》,按照要求时间提交至省妇联。

3、年度舆情服务总结报告:针对一年内舆情服务进行相关数据整理、分类、统计、汇总、分析后形成总结报告1份。

4、负面舆情快报、专报:如出现负面舆情,及时编发舆情快报,直至舆情应对结束;对带有较大舆情风险的负面舆情随时跟踪监测,即时通过电话、手机短信或邮件第一时间告知,并在4小时内提供包含应对建议的舆情监测专报;对于重大点题的舆情专报,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

(三)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要求

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负面舆情发现响应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投标时,投标人应提供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预案。

四、项目时间

本项目服务期限为自合同签订之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五、项目要求

1、申请项目以单位名义进行,不接受个人申请。

2、项目申请单位成立并持续运营3年以上,应具备合法、完备的资质证明(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正常缴税证明单位法人身份证等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具有良好的企业信誉,自成立以来没有因自身原因产生的任何违约、违法及违反商业道德的行为而导致的合同解除或招致的法律诉讼或行政处罚。

3、具有舆情监测系统及新闻分析、自然语言处理、新闻分析等舆情分析基础功能软件著作权社会媒体数据监测分析相关软件著作权或提供网络舆情主管部门出具的舆情服务登记备案资质。

4、在舆情分析领域有较大影响力投标人需从事舆情相关行业不少于3年,相关服务受到省级以上政府单位认可

5、在社会媒体领域主流媒体领域有较大影响力,近两年内与国家互联网主管部门取得网络舆情服务合作。

6、有自主研发的舆情监测系统或舆情服务平台,累计舆情用户不低于40家

7、投标人需组织专业人员提供服务,服务团队中必须有一名新闻传播学类博士或一名具备国家网络舆情主管部门工作经验人员,保证服务优质、及时;专业人员应熟悉妇联工作,对全国妇联和地方妇联工作和动态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能够准确把握妇联舆情信息需求。

8、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负面舆情发现响应时间不得超过3小时;投标时,投标人应提供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预案;

9、舆情报告应具有较高质量,突出专业性和贴近性,包括深度解读舆论各方观点,预测发展态势,研判舆论风险,总结问题的本质性、趋势性规律,并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和创新思路,突出对妇联的决策参考价值;

10、投标人应具有良好的实施和售后服务能力。

六、比选流程

1.项目申报:2018年620日—628日;

2.项目比选:采取专家评审方式进行;

3.结果公示:项目比选结果将在省妇联网站(http://www.scfl.org.cn/)进行公示。

、其他要求

请参与比选的单位根据上述要求做好项目方案设计,于2018年6月2818:00点前将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含项目方案、资金预算、单位资质等)加盖鲜章自行密封后书面提交省妇联402办公室(成都市青羊区宁夏街树德里3号)。

联系人:刘晓丹 028-86261706

李婧铃 028-86259376

 

 

                                 四川省妇女联合会

                               2018年6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