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关于组织参加四川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的通知

2018-07-04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各市(州)妇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延伸工作手臂,积极引导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优质更加专业化、精准化的优质服务,不断满足妇女儿童和家庭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助推全省妇女儿童公益事业蓬勃发展。经研究,省妇联决定举办四川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大赛时间

    2018年6月-2018年10月

  2. 大赛目的

    通过举办四川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选树一批服务妇女儿童的优秀项目,

    提高对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精准化、专业化和社会化服务水平;

    利用社会组织对各自联系服务的妇女、儿童和家庭群体的需求的精准把握,

    建立各级妇联的项目储备库,在财政资金预算安排上予以优先扶持,

    建立对妇女儿童和家庭诉求的正向反馈的闭环机制。通过项目推广,

    建立妇联工作与社会组织服务良性互动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公益氛围。

  3. 大赛内容

    本次大赛面向全省各级社会组织,征集服务四川省范围内的妇女、

    儿童及家庭的公益服务项目,经过层层评选,

    最终选出12个优秀项目予以一定的培育扶持(具体内容和程序详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本次大赛由四川省妇联主办,四川启明星青少年活动发展中心承办,各市(州)妇联要层层动员部署,扩大大赛参与面和影响力。

(二)认真组织,密切配合。各市(州)妇联要加强与各级社会组织的沟通协调,精心组织、认真筛选推荐,确保参赛项目质量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市(州)妇联加大此次

大赛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大赛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社会公益氛围,提升大赛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传播力。

附:四川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公告

 

 

 

                                                     四川省妇女联合会

                                                      2018年6月21日

 

 

 

 

 

 

 

 

 

 

附件:

 

四川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项目征集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发展创新,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枢纽型作用,协同联动社会组织提升服务妇女儿童的精准化、社会化、专业化水平,丰富和完善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内容、方式和成效。省妇联将举办“四川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自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大赛参赛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征集类别

1.妇女发展促进类:包括但不限于妇女职业发展能力提升、妇女就业创业指导、妇女权益维护等;

2.儿童关爱帮扶类: 包括但不限于儿童健康身心塑造、儿童安全自护教育、留守儿童关爱、儿童权益维护、家庭教育等;

备注:申报项目包括已实施完毕、正在实施的成熟项目或方案成熟待落地项目。
    二、项目申报对象

四川省各级民政部门注册,且致力于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并认可本次大赛的社会组织。

三、赛事流程

1.2018年6月11日—8月10日:报名阶段(8月8日截止网络报名;8月10日截止接收纸质档)

3.2018年8月13日—8月31日:初赛阶段

4.2018年9月3日—9月21日:复赛阶段

5.2018年9月25日—9月30日:公益项目素材收集阶段(团队风采、项目经验视频、图文等)

6.2018年10月8日—10月31日:决赛暨颁奖典礼

四、项目评审 

组建项目评审委员会,根据项目的项目目标、社会影响、可行性等多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入围项目。 

1.初赛评审规则:对所有参赛项目书进行项目初审及综合评分,按排名高低确认晋级复赛名单;

晋级复赛名额:妇女发展促进类、儿童关爱帮扶类各选择前20名进入复赛。

2.复赛评审规则:复赛通过项目路演的形式,即参赛队伍进行8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项目介绍+3分钟评委问答)进行综合评分,并按排名高低确认晋级决赛名单;

晋级决赛名额:妇女发展促进类、儿童关爱帮扶类各选择前6名进入决赛。

3.决赛评审规则:决赛通过现场路演的形式,从团队风采展示、项目介绍、现场问答情况等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按排名高低确认获奖名单。
    四、奖项设置及激励措施

(一)奖项设置

1.本次项目大赛颁发奖项:

妇女发展促进类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儿童关爱帮扶类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根据全省各市州妇联对本次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的组织及参与情况,对表现突出的市州颁发“优秀组织奖”。

(二)激励措施   

1.复赛激励措施

(1)纳入各级妇联项目储备库;

(2)优先纳入各级妇联公益项目宣传计划;

(3)尚未落地实施且未进入决赛的项目有机会评定为“最佳创意项目”。

2.决赛激励措施

(1)拥有四川广播电视台项目现场录制及展播的机会;

(2)可获得省妇联能力建设培训优先扶持;

(3)可获得一定的资金支持和落地实施场地支持;

(4)可入选《四川省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发展白皮书》。

五、申报方式及要求

1.本次大赛通过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四川幸福女性”的报名页面填报资料进行自主报名;

2.申报团队报名成功后需通过链接下载项目申报书;

3.参赛团队需同时提交纸质档项目书和电子档项目书。纸质档项目书一式五份,由当地妇联单位签字加盖公章后寄送至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多子巷2号212室;电子档项目书发送至1007111579@qq.com(电子邮件名称统一规定为“公益项目大赛+XX类别+项目名称”,文件电子档命名同上)

备注:网络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8日,纸质档和电子档的项目书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10日,请参赛团队务必在规定时间提交项目书。

六、咨询方式

1.咨询电话:028-86251006     028-86692927 
2.联系人:张老师 13980811116

唐老师 18784076187

七、注意事项

1.本次征集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申报资料一律不予退还,申报人须保留原稿,以备查证。

2.所有申报项目须为原创,不得抄袭,若为已实施项目,则提供的合同及新闻稿等支撑材料须真实可靠,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其资格,所有因此而引发的法律责任由申报者自行承担。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四川省妇女联合会。报名即视为完全同意本活动的全部内容。

 

 

 

 

 

 

 

 

 

 

 

 

 

 

四川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

项目书

 

 

(模板)

 

 

 

 

项 目 名 称:                             

项 目 类 别:                             

申 报 单 位(盖章)                  

所在市(州):                                         

项目负责人:                         

联 系 方 式:                             

填 表 日 期:                             

 

 

填  表  说  明

 

一、申报团队必须保证填写内容的真实性和严肃性。

二、为保证统一规范,请勿对本申报表格式进行修改,用宋体小四字体,行间距为20磅。

三、请将各项内容填写完整,没有请填“无”。

四、项目书需按要求提交报送,纸质档邮寄至电子档发送至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多子巷2号212室,电子档发至邮箱1007111579@qq.com

一、申请单位基本情况

组织名称

(全称)


组织类别

□社会团体      □民办非企业         □基金会

评估等级

□5A     □4A      □3A     □尚未评定

登记机关(全称)


登记时间


登记编号


登记地址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学历及专业


工作人员情况:(说明人数)

专职人员:   人;兼职人员:  人;专业社会工作者:  人。

近2年年检情况:(在相应方框内打“√”)

合格             基本合格          不合格      

2015年          □                □               □         

2016年          □                □               □    

2017年          □ (新成立)

组织宗旨

业务范围

近年主要工作情况介绍

项目名称


服务区域


项目周期


申请类别


完成情况

□已实施         □正在实施         □设计阶段

一、项目服务方案

(一)项目实施背景及意义(包括但不限于:现状、依据、主要解决问题、重要性、必要性,不超于500字)


(二)目的、目标(包括但不限于:项目总目标、项目阶段性目标,不少于500字)


(三)实施计划(不少于2000字)

    1.项目前期阶段安排(包括但不限于:时间、计划、项目前评估、前期筹备内容等)


2.项目中期阶段安排(包括但不限于:时间、中期实施内容等)


3.项目完成阶段安排(包括但不限于:时间、服务内容、项目评估、社会效益等)


二、项目服务成效(不少于300字)


三、项目预算(元)

费用类别

金额

宣传费用


交通费用


住宿费用


人员费用


餐饮费用


物资费用


其他费用


......

(费用类别可根据项目具体情况,进行增减)



总计


四、资质材料

1.机构注册登记证书相关材料

(1)...

(2)...

(3)...

2.项目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参与项目成员相关工作材料(专业学历证明或社工证书复印件)

(1)...

(2)...

(3)...

妇联组织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

1.项目书中相关资质证明材料为复印件的,均应加盖公章(鲜章);

2.如有其它关于项目书支撑材料(如以往项目合同、新闻稿等)可自愿附后;

3.项目书整体应加盖骑缝章。

 

四川省妇联办公室                      2018年6月21日印

 

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