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听取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工作汇报

2019-02-21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2019年2月19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联络部部长邓首国听取了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工作汇报,省家研会会长赵珂、副会长蒋志强汇报了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

张怀青副主席对省家研会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开展的活动、规范的运作和《四川省家庭教育现状调查和研究报告(2018)》、成都市家庭教育读本等课题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省家研会的发展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张主席强调,省家研会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强、做大、做优,同时要求联络部积极发挥联络联系职能,整合各类资源,为社会组织提供指导和帮助。

一、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以及凉山州“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等工作部署,抢抓机遇,明确工作重点,把握省妇联对家庭教育的工作要求,夯实家庭教育师资队伍,让更多的家庭受到普惠性教育。

二、加强品牌建设,积极发挥品牌作用,要结合社会组织灵活多样的特点,将已有的成果与省妇联家庭建设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注重调研成果的运用和转化。

三、进一步加强省、市(州)、县等各级相关资源的纵向整合和各类家庭教育机构、社会组织等资源的横向联合,提高家研会的自我造血功能,实现线上线下家庭教育工作的扩面提质。

四、善于用改革的方法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党建工作,具备条件的要及时成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省家研会会长赵珂、副会长蒋志强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创新工作举措,抓好落实。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