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海内外华夏儿女齐聚四川盐亭:传承中华母亲文化,弘扬优良家风

2018-03-29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慈孝文化,拜谒华夏之母,寻根丝绸之源,2018年3月24日—26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祭祖大典在四川盐亭县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妇女联合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投资促进局、省贸促会和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参加了祭祖大典,敬献了花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参加了2018家风家教高峰论坛。宁夏、陕西、重庆等省(区、市)妇联相关领导应邀出席。

1.png

活动期间,省妇联领导与宁夏、陕西、重庆等省(区、市)妇联围绕慈孝文化、家风家教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表示,希望通过嫘祖文化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围绕弘扬优良家风,立足妇联职能,共同促进文化事业和妇女事业发展!

省妇联在2018家风家教论坛中指出,作为中华民族人文女祖的嫘祖,她不仅是抽丝织绢的发明者,也是家庭伦理制度的创立者,更是我们东方女性的杰出典范。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致辞时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今天,我们旨在通过传承好家风好家教这种最基本、最直接的教育方式,把宏大凝练的核心价值观阐释得具体鲜活、丰满生动,让崇德向善、母慈子孝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融入每个中国人的心灵里、血脉中。

衷心希望大家通过嫘祖文化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传承中华母亲文化,弘扬优良家风,共同促进文化事业和妇女事业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华夏女性同胞立足岗位促发展,展望未来建新功,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多年来,四川省妇联坚持围绕中央、省委和全国妇联重点工作,立足基层、面向家庭、服务妇女,形成了以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特别是以幸福家庭行动为统领,重点实施家庭幸福能力提升、幸福文化引领、幸福典型激励、幸福使者关爱四大工程,形成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幸福使者项目、儿童公益学院等工作品牌,深受广大家庭和妇女欢迎。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肖群忠,全国道德模范王春来,北京大学教育文化战略研究所所长王继华,幼儿教育专家柯小卫等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