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朱晚林率队赴 省妇联走访座谈

2018-05-29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进一步加强对口联系、协作交流和增进共识,2018年5月23日,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主任朱晚林一行到省妇联走访座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莉参加座谈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座谈会上,朱晚林主任就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作了简要介绍并说明走访目的。他指出,为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特色作用和平台作用,发挥好政协精英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政协工作必须得到对口单位支持,了解并掌握对口部门工作动态和存在问题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前提和保障。他强调,省妇联承担着保障和推进全省妇女儿童事业的重要职责,也是省政协社法委对口联系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省政协社法委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妇联的交流联系,主动收集整理需要省政协社法委研究推进的相关议题,共同推进有关工作。同时,省政协办公厅社会法制处处长夏剑军介绍了省政协社法委2018年工作情况。

黄莉副主席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省妇联及妇联界别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她主要从推进妇联改革、“五大行动”、“三化建设”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近年来省妇联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在夯实妇联基层队伍建设,推动妇联组织扩容和组织重塑,提升女性综合素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激发妇女创业创新能力,帮助妇女增收致富,营造良好家风氛围等各方面取得了先进经验,受到了全国妇联等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同时,黄莉副主席指出,政协妇联界别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合作联动,发表女性声音,当好热线、当好智库、当好手臂。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妇联和社法委有关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就下一步加强对口联系工作达成了共识。省政协办公厅社会法制处相关同志及省妇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