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当前位置: 妇联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风

德阳:绵竹分享“最美家庭”故事 传递幸福正能量

2019-06-17 00:00:00| 发布者: 德阳市管理员|来自: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更多家庭践行、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文明建设,6月14日上午,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妇联承办的绵竹市“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活动在绵竹市电视台展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凯出席活动现场。

QQ图片20190617110013.png

“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上,来自孝德镇凉水井村的陈玲用与丈夫、父母相处的感人小故事诠释了最美家庭的真谛;来自汉旺镇的范兴会讲述了自己如何柔肩担起家庭重担,照顾瘫痪丈夫和抚养年幼女儿成长;而李德萍家庭,则用通俗易懂、真切感人的话语讲述了再婚夫妻俩不辞辛苦、相互理解、相互安慰,坚持细心照顾五位老人生活起居,亲情陪伴、孝老爱亲、传承孝道的先进事迹……五个家庭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各自家庭中的点滴故事,有温馨的,有感人的,也有励志的,现场频频响起掌声,使大家很受感动和教育,让大家在学习中领悟幸福家庭中的相处之道,了解到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一种真诚、一种满足、一种包容,充分展示出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的中华传统美德。紧接着,市纪委监委相关人员还给全场群众分享了一堂“廉洁文化进家庭”的故事。

本次参加活动的家庭均来自基层,他们立足平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市妇联希望通过以“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为契机,传播文明家风,凝聚向上向善的道德能量,引导广大群众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生动鲜活的形式扎根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