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当前位置: 妇联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风

巴中市妇联“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掀起热潮

2019-06-17 00:00:00| 发布者: 巴中市管理员|来自: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今年4月以来,市、区县妇联扎实深入开展“讲最美家训·传文明家风”巡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传播家庭正能量热潮,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生动鲜活的形式扎根千万家庭。

宣传发动更有力。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妇联通、报刊等线上线下发布“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启动信息和活动安排,通过悬挂标语、印制宣传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共计发布信息20余条,悬挂标语100余副,印制宣传牌5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提升了群众知晓度,扩大了活动影响力。

师资团队更优化。在精心挑选40多户各级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绿色家庭作为巡讲团队的基础上,引进第三方专业师资队伍,与巴中市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巴中市家庭教育学会签约合作,聘请专业家庭教育工作者授课,确保巡讲课题贴近家庭生活实际,符合家庭需求,使巡讲更具生动性、实效性、科学性,打造符合新时代特色的家风家训巡讲的家庭教育新模式。

巡讲形式更多样。深度谋划,创新巡讲形式,将“走出去与请进来”有机结合。在乡镇社区、学校、儿童之家等,设立巡讲课堂,将居民、学生等聚集起来,聆听好家风家训和家庭教育课程。利用晚上市民锻炼的时间走进市民广场、街角公园,把最美家庭故事、家庭教育知识搬进宣讲活动现场,送到群众家门口。今年,组织各类巡讲团队进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家长学校,先后举办巡讲活动60场次,直接或间接影响10多万人次。

群众参与更积极。自活动开展以来,市、区县妇联精心组织,有关部门主动协作,确保活动有序高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分享自己家庭故事,宣传好家风好家训,并将巡讲中的收获与家人分享,运用到家庭生活中,引导家庭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厚植“家文化”,使文明家庭之风生根发芽,让良好的家风家训大力倡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