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当前位置: 妇联首页 > 家庭建设 > 家风

广安市:邻水县“六个一”活动吹好家庭助廉风

2019-06-18 00:00:00| 发布者: 广安市管理员|来自:

“如何当好贤内助,我的体会是三不打听,工作秘密不打听、工程项目不打听、资金人事不打听;三个必管,去向行踪必管、钱包必管、朋友圈必管……”一名领导干部家属在邻水县“当好廉内助,吹好助廉风”家庭助廉活动中说到。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作用,加强家庭廉洁文化建设,6月12日下午,邻水县纪委监委、县妇联组织开展了家庭助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构筑家庭防线。全县100余名妇女干部以及部分领导干部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11.png

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女大学生村官“变形记”》和《迷失的亲情》,旨在增强妇女干部及领导干部家属的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案例发人深省,将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在做好“贤内助”的同时当好“廉内助”。 

22.png

上一堂廉政党课。活动中,通过分析我国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以“做行稳致远、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女性”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党课,提醒妇女干部及领导干部家属不仅要保持自身的清正廉洁,还要常吹家庭“廉政风”,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监督者、守护者,把好“家门”,看好“后院”。

 读一封廉洁倡议书。向100余名妇女干部以及部分领导干部家属发放了廉洁倡议书,倡议大家要以德立家,传承家风优良品质,保持眼亮心明;要以规传家,订立既传承优秀家风文化,又富有家庭特色的家规家训;要以严治家,带头遵家规守廉洁,严格要求亲属子女,过好亲情关,管好身边人,育好下一代。

谈一次感想体会。组织妇女干部以及部分领导干部家属开展“家庭助廉”座谈,畅谈感想,分享经验做法。在座的领导干部家属,毫无保留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当好“廉内助”的经验做法,通过互相学习,互相共勉,强化了清廉意识。

签一份廉政承诺。在“当好廉内助 吹好助廉风”廉政承诺墙上,大家集体签名,并纷纷承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建设和谐家庭、争做廉洁模范。

33.png

    写一封廉洁寄语。活动现场,大家拿出信纸郑重地写下廉洁寄语,将嘱托、关爱和期盼传递给丈夫、父母、兄弟姐妹以及子女写,表达自己对家人的关怀和鞭策。活动后,县纪委监委统一将廉洁寄语寄出,让党员领导干部们感受到来自亲人的浓浓关爱将家庭文化与廉政文化相贯通,发挥家庭助廉、促廉的重要作用。   

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