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试点城市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2017-09-29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中国妇女报

9月28日,全国妇联在京召开“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试点城市工作推进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兰指出,实施“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要求,做好网上妇女群众工作的有力抓手,是服务妇女群众,建设温暖之家的重要载体,是信息时代助推广大妇女提高素质、人生出彩的现实路径,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将“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作为开展网上服务妇女的重要平台,把握方向,进一步提高思想引领和社会宣传动员能力,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课程,把对妇女的思想引领融入课程体系中;勇于担当,进一步加强试点城市工作,扩大项目影响力;开阔思路,进一步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学习机制,推动该计划持续健康发展。

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刘臣表示,开展女性终身学习计划是国开承担使命、服务社会以及推动电大系统转型升级、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学校将倾心投入,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机制,努力办出质量、办出水平和特色。

据介绍,由全国妇联发起,由全国妇联宣传部联合国家开放大学共同实施的“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坚持创新思路、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已形成微信端、app端、pc端一体的“女性享学吧”互联网新平台,形成186门课程、1845段音视频2万分钟的女性知识库,形成首个全国女性专属在线学习品牌,已有注册学员近7万名。

会上,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浙江杭州、四川成都、广东深圳等七个第一批试点城市妇联、开放大学分享了一年来取得的成果。第二批试点城市确定为河北石家庄、内蒙古呼和浩特、江苏南京、河南郑州、湖北武汉、广东广州、甘肃兰州、辽宁抚顺、山东青岛、四川绵阳,该计划将进一步加强试点城市工作,将线上平台和线下实体学习相结合,更加注重“女性享学吧”内容建设,不断开拓服务妇女学习的新局面。(记者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