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岁末年初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成功举办

2018-01-04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1.png

2018年1月4日,为进一步提高省妇联机关干部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四川省妇联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成都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宣教部主任丁祖胜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灭火器使用方法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2.png

宣讲中,丁祖胜讲解了家庭防火“四件宝”的使用方法。分别是家用灭火器、防烟面具、安全逃生绳、应急手电筒。他谈到,如果在家中备好灭火器,并能娴熟的操作它,及时扑灭初始火,住户逃生的可能性提高八成。许多丧生者其实都是在火场被烟熏窒息而死的,如果家中备有防烟面具,在危机关头,套上防烟面具,就能抵御有毒烟雾的侵袭。当火情已经到了必须考虑逃生时,楼上住户可能会遇到的情况是楼道被堵塞,或防盗门打不开等,家中备一根安全逃生绳,就可以顺利逃生。夜间失火时,电路烧坏以后,屋内一片漆黑,这时就需要一支手电筒照明,并可以打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同时可以击碎玻璃,割开布帛。

3.png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教育效果,强化了省妇联机关干部的消防意识,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关注消防,让防火安全意识深入每个人的心中,为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