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李静带队到广元督导禁毒工作

2018-01-09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按照省禁毒委安排,1月3日—4日,省禁毒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李静带领省妇联权益部、省禁毒办、宜宾市禁毒办有关人员一行4人督导检查广元禁毒工作。

3日,督导组一行在利州区公安分局雪峰派出所,督导组观看了禁毒缉毒工作成果展,听取了基层所队禁毒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民警办公场所;在利州区嘉陵小学观看了学生课间禁毒拍手操及“6.27”工程推进成果,详细听取了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在朝天区棋盘关毒品检查站现场观摩了毒品堵源截流实战查缉工作,观看了毒品查缉战果,亲切看望慰问了坚守在执勤一线的女辅警;在利州区上西街道办事处皇泽寺社区,考察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模式,了解了社区戒毒工作站人员配备和工作制度建立情况,并查阅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台账。

4日,督导组一行在市公安局仔细查看了全市禁毒成果资料,并召开了座谈会。


1.png

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彬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邹自景的委托汇报了2017年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副市长、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胡国民对全市禁毒工作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市综治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妇联、禁毒办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系统开展禁毒工作情况,并对禁毒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2.png


省妇联副主席李静代表省禁毒委督导组对全市禁毒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充分肯定了利州区禁毒宣传教育、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和朝天区堵源截流工作,特别是对战斗在禁毒一线的民(辅)警表示崇高的敬意。她指出,2017年,广元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打造了广元的亮点品牌,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党政高度重视、机制创新完善、部门协同有力是广元禁毒工作最明显的特征针对2018年禁毒工作,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保障。要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认清严峻的毒情形势,巩固多年禁毒工作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6号、省委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度,把禁毒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全面深化改革和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尽可能为禁毒工作给予人员、编制、经费等方面的保障。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要持续推进禁毒日常防控,深入开展经常化禁毒宣传教育,大力收戒和管控吸毒人员,重拳整治毒品问题严重的场所,全力从源头上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继续大力推进堵源截流,保持全国领先,发挥品牌效应。要加强禁毒队伍以及社区帮教人员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三要进一步分工合作,发挥协同作用。公安部门以及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禁毒工作一盘棋思想,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不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同时,要团结和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禁毒事业,可探索政府购买专业服务。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