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北京市东城区成立首家高新技术企业园区妇女组织——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妇

2017-04-28 00:00:00| 发布者: 管理员|来自: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妇联群团改革方案》,不断推进妇女组织覆盖面,4月25日,在东城区妇联推动和指导下,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这是东城区妇联在高新技术企业园区成立的第一家妇女组织。

  东城园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代表40名,主要由东城园内女性较集中且规模、影响力较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聚集区内优秀女性构成。40名代表平均年龄41.13岁,其中:中共党员28人,占总数70%;群众12人,占总数30%;少数民族4人,占代表总数的10%;研究生学历9人,占代表总数的22.50%,大学本科学历22人,占代表总数的55%,大学专科学历9人,占代表总数的22.50%。

  东城园党群工作处处长常玉敏代表东城园妇联筹备组作了东城园妇联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采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关村科技园区东城园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3名。经东城园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东城园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3名。 

  随后,东城园妇联成立大会召开,市妇联副巡视员、组织部部长孙凤兰,区委副书记宋铁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立萍以及区总工会、团区委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 

  会上,杨立萍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东城园妇联的批复》,新当选的东城园妇女联合会班子与代表见面,并作了表态发言。孙凤兰对东城园妇女联合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东城区率先成立园区妇联组织表示肯定,并就加强和改进园区妇女工作提几点希望:一是要找准工作定位,创新园区妇女工作新思路;二是要抓好妇女组织延伸建设、高素质园区妇女干部队伍和园区妇女工作制度建设,提升园区妇女组织战斗力;三是要牢牢抓住联系和服务妇女这条生命线,增强园区妇女组织的生命力。

  宋铁健指出成立东城园妇联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做好园区妇女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园区妇联组织和妇女代表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加强领导,为园区妇联组织发展提供保障。最后,市妇联领导和区领导共同为东城园妇女联合会和东城园妇女之家揭牌。

  据悉,目前注册东城园区非公高新技术企业共455家,经营地和注册地均在东城区的非公高新技术企业146家,聚集着来自五湖四海的从业职工近15万人,而女性从业人员占比近50%。在园区成立妇女联合会标志着东城区妇女组织工作从此迈向一个新的台阶,将进一步延伸妇联工作手臂,有利于团结各行各业优秀女性,汇聚巾帼正能量,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后,东城园妇联将继续推动园区妇建工作发展,落实“一条主线、四个重点”战略任务,为把东城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