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平谷区妇联开展“勇于担当”主题大讨论

2017-04-28 00:00:00| 发布者: 管理员|来自:

42.jpg

    近日,平谷区妇联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开展领导班子“勇于担当”主题大讨论。

  会前,区妇联领导班子及成员根据“三定方案”、市妇联交办的任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明确制定了职责目标清单;认真对照“八个不讲、六个怕、六个缺”进行“不担当画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调研妇字号基地、平谷桃花源电商铺、夏各庄镇盗采砂石点等进行现场教育,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形成了问题整改清单。

  会上,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桂敏代表班子向参会人员做了自检自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检自查。会议围绕形成的“职责目标清单、问题整改清单”,通过三个环节开展大讨论。一是自己找,对照事先列好的“正反清单”发言;二是班子成员帮,针对发言人自查问题,至少1名同志对发言人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查找问题;三是两代表一委员及服务对象提,邀请熟悉单位情况、敢于表达客观意见的两代表一委员及服务对象列席,至少1名同志对发言人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共形成四条意见建议。

  区督导二组组长对大讨论做出点评,肯定了这次会议取得的成效:区妇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两个清单的自检内容重点突出,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全年计划详实清晰;对妇联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在打造精品、树立妇女典型上下功夫,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就业,致富增收,二是在注重家风助廉上下功夫,发挥妇女在家庭建设上、在生态环境建设上、在经济建设上发挥独特作用。

  下一步,平谷区妇联将对照区委“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正反清单”,坚持严守标准落实各项问题整改,并将主题讨论活动延伸至全体党员干部,扎实推进“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