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阿富汗妇女代表团来津学习交流妇女工作

2017-04-24 00:00:00| 发布者: 管理员|来自:

    近日,应全国妇联邀请,以阿富汗妇女事务部部长德尔巴尔?娜扎里为团长的阿富汗妇女代表团一行4人来津访问,阿富汗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尔丹·阿里·卡萨米全程陪同。代表团考察了天津市南开区草帽众创空间、银博缘“造梦空间”儿童创客工场,市妇联主席戴蕴、副主席林洁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44.jpg

    会见中,戴蕴主席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天津市基本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重点介绍了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状况,特别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颁布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通过交流互访,增进中阿两国妇女和妇女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中阿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共同促进两国妇女事业的发展。

45.jpg

     代表团在津考察了全国首家儿童创客工场—银博缘“造梦空间”,代表团成员参观了路演公社、儿童道路交通安全体验中心及四大发明博物馆,成员们尤其对中国传统造纸技术很感兴趣,纷纷赞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天津少年新闻的小记者们向代表团赠送了他们亲手制作的礼物并进行了现场采访,得到了代表团成员的赞扬和喜爱。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南开区草帽众创空间,该空间负责人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空间的功能设置、创业特色和发展方向,并引领参观了哏都烈、私属地、子持文化等多个创业团队和中央路演厅、大型书吧等功能区域。在中央路演厅,各创业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创业成果和发展规划,展现了天津创业女性的独特魅力,得到了代表团的鼓励和肯定。代表团对我市扶助女性创新创业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天津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绩斐然,中阿两国要增进交流交往,学习借鉴妇女儿童工作经验,共同推动两国在妇女领域的发展。

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