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干部“充电” 提升维权业务水平

2018-07-05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进一步深化维权工作的开展,提升妇联系统维权干部业务水平,2018年6月26日至29日,省妇联在成都市举办了全省维权业务研讨培训班。全省21个市(州)妇联分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和权益部长,2018年脱贫县及土地改革试点地妇联主席、副主席共102人参加培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静强调2018年是省妇联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培训班的举办,正是体现了妇联系统创新发展和深化改革的要求。希望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高度”、弘扬“宪法精神”、提高“维权能力”。李静对下一步四川省妇联维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二要继续推动源头维权;三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创新法律宣传和维权方式;四要继续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家庭创建。李静还就如何开展好当前妇女群众最关心的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护、公平就业、反家庭暴力等重点权益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还传达了全国维权业务研讨培训班会议精神。

此次培训紧贴当前妇联维权工作实际,课程设置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培训班上,省妇联权益部工作人员讲业务谈经验,同时还邀请了高校专家、农业国土部门业务骨干、社会工作者等,就宪法解读、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护、心理效能建设、当前信访热点问题和形势分析、妇联信访工作技巧运用、婚调干预等进行了授课,开展了互动式交流。在主题讨论环节,凉山州、泸州市、广安市等8个市(县)妇联结合禁毒防艾、农村土地改革中妇女权益保护、婚姻家庭矛盾调处等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在自由讨论环节,参训人员围绕妇联系统维权方式方法创新、基层维权服务体系建设、未来五年维权工作规划等重点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参加培训的妇联干部认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深刻认识了妇女维权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了妇女维权业务知识,还学到了很多专业的政策法律知识和工作技巧,了解了各地的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更新了观念、理清了思路,对今后开展妇女维权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大家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工作中,用责任和担当,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报:全国妇联主席、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国妇联办公厅;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内司委;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社法委

送: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研室、省直机关工委;各市(州)委、政府分管、联系领导

发:省妇联常委、各市(州)妇联,省妇联厅级干部、省妇联机关各部门及各直属事业单位

四川省妇联办公室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