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党组书记、提名主席郑备与省纪委驻省总工会 纪检组领导沟通交流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

2018-07-13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了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2018年7月12日,刚刚履新3天的省妇联党组书记、提名主席郑备同志到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与纪检组组长李启兵等同志沟通交流深化省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

省妇联党组书记、提名主席郑备汇报了她第一次主持召开省妇联党组会专题强调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推进省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情况。省妇联党组将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政治保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同时突出以正风肃纪为主线、以问题导向为抓手,驰而不息抓作风、坚持不懈抓纪律、形成合力强监督,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做到不折不扣,在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上做到不折不扣,为妇联改革的深入推进、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为发挥全省妇女干部群众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1.png

郑备同志表示作为党组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是职责所在,责无旁贷。一要头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参悟透、领会好,全力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坚定全省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带头抓好党建工作,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制度,切实在“六个从严”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妇联班子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以实际行动为妇联系统干部作出表率。三带头锤炼落地有声的严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正风肃纪,营造崇廉尚洁的政治生态。四要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的职责,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做到清正廉洁,管好家人及身边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五要带头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意识认真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让正常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蔚然成风,促进班子干部在相互提醒和监督中共同进步。郑备同志同时希望纪检组加大对省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指导和监督力度,为四川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政治及纪律保障。

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李启兵对省妇联党组书记、提名主席郑备刚到新岗位就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给予了高度评价,就省妇联党组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妇联深化改革和即将换届的实际,主动作为,提出了一系列抓好抓实机关及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新思路、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省妇联党组一如既往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日常教育到位、制度约束到位、咬耳扯袖到位以身作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到位,共同营造省妇联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沟通交流活动结束后,郑备同志立即安排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牵头召开机关及事业单位党支部、总支、直属党委书记会议,再次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任务到,传导压力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