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召开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

2018-07-31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QQ图片20180731164956.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编制“四川省妇联家庭工作手册”指导各级妇联组织创新推进寻找“最美家庭”、创建“平安家庭”、评选“五好家庭”、推荐“文明家庭”和实施科学家教、弘扬优良家风等工作,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7月31日上午,四川省妇联邀请省文明办、省卫计委和部分高校、媒体以及市(州)、县(市、区)、村(社区)妇联代表、社会组织负责人,在成都召开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妇联副主席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家庭建设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重要工作。要围绕当前党政高度重视的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注重服务家庭需求,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有的提出家庭文明建设事关个人终身幸福,要在“纳入、投入、融入、植入”上下功夫;要重点关注“离婚率高、家庭暴力、家庭教育缺失”等问题。有的认为,家庭文明建设要整合评选类别,搭建展示平台,提供家庭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共同创新打造家庭工作品牌,并充分发挥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有的建议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从信息传播方式、网络社区、自媒体以及用户思维等互联网发展角度加大社会宣传。要针对服务对象的变化,找准刚性需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服务。

大家一致认为,妇联组织很有必要编制“家庭工作手册”,并提出编制手册谋划要远、站位要高、定位要准、指导要实;要针对认识、内容、专业、组织、科研、投入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方向性,突出指导性,具备操作性,要将“手册”制作成一本开展家庭建设工作的工具书。

听了与会代表的发言,李静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此次座谈了解到目前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有助于我们更好定位谋划工作。同时指出,此次座谈也是一次研讨交流会,大家的不同视角、不同观点丰富了我们对问题的认识。这次会议还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使我们更加明晰工作定位,认识到既要传承好的传统和经验,更要面对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创新,把握需求和问题导向,推动妇联家庭文明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