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赴凉山调研

2018-08-20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赴凉山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816日至17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赴凉山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郑备先后来到西昌市宁远社区、昭觉县三岔河乡三岔河村、解放乡火普村,实地查看了村(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心理咨询室等妇联工作阵地建设情况,深入调研了解妇联组织会改联、区域化建设、执委作用发挥、基层组织活动开展及工作经费、妇联主席待遇落实等情况,并对州妇联进行了实地调研。

郑备对宁远社区妇联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妇女之家、昭觉县落实村(社区)妇联主席专职待遇和三岔河村、火普村妇联引领妇女开展禁毒防艾、家庭卫生环境整治、好习惯好风气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作用发挥,郑备强调,要主动亮牌”“亮身份”“亮工作让妇女群众找得到组织,让妇联活动聚得起人心妇女之家建设要契合妇女群众需求,积极开拓创新,以更生动、更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真正做到哪里妇女群众集中哪里就有妇女之家,让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温暖之家

调研中,郑备亲切看望慰问了村、社区妇联执委,仔细了解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她们积极投身妇女儿童事业给予了高度评价。郑备要求妇联组织要创新思维,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作用,让她们扎根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基层妇联执委要理直气壮亮身份、晒成绩,切实增强履职荣誉感、组织认同感,要加强自我学习,增强履职能力,起好带头作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郑备还深入三岔河村彝族贫困家庭看望慰问妇女儿童,鼓励大家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扶下,树立脱贫志向,用自己的勤劳双手托举起脱贫奔康的希望,要高度重视下一代教育,杜绝贫困代际传递。郑备强调,基层妇联组织要在精准脱贫中积极作为,抓好移风易俗和感恩教育,引导妇女带领家庭培养好习惯,培育好家风,引导孩子自信自强、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不断凝聚脱贫奔康的正能量。

凉山州副州长、昭觉县委书记子克拉格、西昌市委副书记余勇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