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08-27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8月23日,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集体谈心谈话活动。会议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主持,省妇联中心组成员、厅级干部及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省直工委四级调研员王宁到会指导。

    图片10.png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省妇联中心组成员、厅级干部及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谋划四川未来五年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郑备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都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会各级党组织、全会党员干部也必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自觉在认识上跟进、能力上提高、方法上改进、路径上创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全力抓好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为全省妇联系统做出表率。

图片11.png 

随后,郑备同志与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活动。她语重心长地讲到,新时代赋予了妇联组织新的使命,我们一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找准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广大妇女更广泛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三要始终不断提升本领。妇联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学习、政治引领、群众工作、依法执政、抓落实的本领,做妇联工作的行家里手。四要始终坚持严实作风。作风正,则心气顺、事业成。作风建设上的问题绝不是小问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维护好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要始终筑牢廉洁底线。坚持党建带群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警钟意识,不越雷池、不触红线,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六要始终弘扬妇联精神。妇联干部要发扬优良传统,把老一辈妇联干部的好作风传承下去。要从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巩固妇女群众基础、引领广大妇女围绕中心大局为党的事业贡献半边天作用、努力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为党凝聚人心三个方面职能,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