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赴渠县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并将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到村落院坝并指导渠县家长学校建设实现全域覆盖

2017-06-06 00:00:00| 发布者: 管理员|来自:


665.png

六一儿童节,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莉一行来到精准扶贫工作联系县——渠县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并将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到村落院坝,同时指导渠县家长学校建设实现全域覆盖,出席授牌和开班仪式

渠县县委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渠县家长学校县副书记熊长虹担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出任乡镇家长学校校长。渠县县委副书记熊长虹做开班致辞,黄莉为渠县家长学校授牌

黄莉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黄莉指出,家庭一头连着国际,一头连着民生,家庭教育从小处着眼成就的是一个家庭的光荣,从大处着眼是人类进步的标志。家庭教育是任何教育的基础,现代的家庭教育要从经验育人逐渐向科学育人转变。

家长学校要做好家庭教育理念的引领,首先要做到:第一、各级党委政府要形成共识,明确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第二、家长学校要确保有阵地、有组织、有经费、有师资队伍、有活动开展。家庭教育是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第三、要全力打造师资队伍和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引入社会购买服务,解决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吸收学校老师、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及五老人员,培养一批专兼结合、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家庭教育讲师队伍;第四、家长学校要开展有趣的、针对性的、时效性的活动引领家长,传授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

   黄莉希望渠县各级各部门加大投入,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素质,为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西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蒋志强为参会人员开展了《树立新理念,推动新建设,促进新发展》的关于《四川省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精神解读。

6月1日、2日,黄莉一行到渠县丰乐乡丰乐二小和汇东乡白蜡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省家研会讲师为丰乐二小的孩子们和白蜡村妇女送去了家庭教育讲座。

黄莉向姐妹们转达了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的亲切问候,向关心支持儿童事业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诚挚的敬意和对孩子们节日的美好祝福。在渠县汇东乡白蜡村,黄莉向聚集在“妈妈家”的基层妇女姐妹传达了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希望大家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大家不仅要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更要在生活质量提高的同时,注重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黄莉副主席非常接地气的和当地妇女群众的交流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

黄莉副主席还对白蜡村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黄莉仔细询问了贫困群众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到70多岁的婆婆患白内障多年时,黄莉询问婆婆是否购买新农合,并向随行乡里领导咨询政府免费手术如何安排,嘱咐其一定要解除婆婆顾虑,把白内障医治好。

 黄莉副主席还询问了解政府帮助贫困户原址重建新房的情况,询问了生产资料的购买情况,家禽、家畜的养殖和出售途径,了解目前遇到的困难,鼓励老乡树立过上美好生活的信心。

    妇联联络部部长邓首国、省家研会会长、省家长总校校长赵珂、达州市妇联副主席侯大斌、渠县县委副书记刘静、县委常委吴燕、渠县妇联主席孙琳等一同参加授牌开班仪式及慰问、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