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绿色环保和家庭微公益项目明年来袭!四川150个巾帼志愿者、组织被通报表扬

2017-05-25 00:00:00| 发布者: 宣传部|来自:

绿色环保和家庭微公益项目明年来袭!

四川150个巾帼志愿者、组织被通报表扬

    12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四川省妇联巾帼志愿服务表扬暨绿色环保生活志愿活动在蓉举行。四川省妇联副主席、省民委副主任刘文芝宣读了表扬通报,四川省妇联副主席张怀青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表扬一批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巾帼志愿者和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和绿色环保生活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通报表扬巾帼志愿服务啦!150个个人、组织捧奖

    活动现场,100名四川省妇联优秀巾帼志愿者、50个优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获通报表扬,同时,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经过层层推荐和省妇联评审委员会审核,公众网络平台公示等程序,黄国蓉等100名四川省妇联优秀巾帼志愿者、唐妈妈家事合议团50个四川省优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被评选出来。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适时组织获奖志愿者和组织开展巡讲活动,让广大妇女群众跟着学、照着做,形成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应。

    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乡村、学校,走近老弱病残和留守妇女儿童等急需帮助的群体,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儿童身边。

    要紧紧围绕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求,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着力扩大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覆盖面,有力推动我省巾帼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参会人员现场体验绿色生活体验坊之减厨行动,通过制作秘密花盆,用厨余垃圾堆肥养植物。

    榜样有话说:志愿者队伍定会是一股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巾帼志愿服务是时代进步的产物,是现代文明的象征,是新时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成功实践。

    活动现场,女大学生巾帼志愿者骨干代表被颁发聘书,并发出承诺:承诺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践行志愿精神;践行四自精神;加强学习等。

    同时,巴中市第二中学教师吴丹代表优秀巾帼志愿者发言,锦江区唐妈妈帮帮团负责人——东光街道翡翠城社区书记高香茹代表优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发言。

    吴丹,是被省妇联培养起来的幸福使者·母亲课堂骨干讲师。她协同巴中市妇联组建了7支幸福使者服务队,探索了一条讲师起草团队讨论讲师试讲妇联评审的课件开发路径,带领团队在广大家庭中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等活动326场次,开办道德讲堂、母亲学堂6期,成为了一名为幸福绽放的巴山牡丹。

    “唐妈妈帮帮团,是锦江区东光街道翡翠城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据了解,帮帮团目前已由最初的8名平均年龄六十岁左右的退休老人,发展到现在总共70人的队伍,致力于创业平台、文化平台、维权平台等三个平台的搭建。此外,帮帮团走进东光小区,为急需帮助的老人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形成了一支由党建带妇建的先锋模范巾帼志愿队伍。

    “相信在今后的社区建设中,辖区的志愿者队伍定会是一股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会在推动社区建设过程中发挥积极促进的作用,志愿者队伍也会不断流入新鲜的年轻血液,发展壮大、日新月异。高香茹说。

 

    明年将重点打造绿色环保系列项目和家庭微公益项目

    当天,绿色环保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锦江区妇联宣读了绿色环保生活志愿服务倡议书,省妇联发布了明年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安排。

     2017年,在继续打造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幸福使者、巾帼助老、农村巾帼互助队、女大学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既有品牌的基础上,四川省妇联将重点打造绿色环保系列项目和家庭微公益项目,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会议要求,各级巾帼志愿者和组织,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绿色环保理念传递给妇女群众,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在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