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绵阳市巾帼志愿者基地在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挂牌

2017-12-04 00:00:00| 发布者: 宣传部|来自:

12月1日下午,绵阳市巾帼志愿者(西南科技大学)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绵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涛,市妇联组宣部部长杨娟,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廖成中,西南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王玺等出席本次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峥嵘主持。200余名巾帼志愿者代表和女大学生参加本次仪式。

仪式上,刘春涛代表绵阳市妇联介绍了绵阳市巾帼志愿服务的发展情况,向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志愿者活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行政及西南科技大学校团委表示感谢,对投身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表示问候。她指出,引导女大学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持发展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强化当代女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彰显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她强调,巾帼志愿服务不仅是一个意识理念,更意味着一种社会担当,已经成为绵阳广大女性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精神升华的时代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万和在致辞中指出,绵阳市妇联和我院共同建立的巾帼志愿者服务基地,对弘扬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进一步发挥我院师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主动服务社会,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巾帼志愿者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努力提升志愿者服务质量;要勤于实践、甘于奉献,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要立足实际,拓宽领域,不断开创我院巾帼志愿者服务新局面。

西南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王玺向巾帼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要抓住机遇,加大宣传,加强建设,提高素质,提升巾帼志愿者服务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扩大我校巾帼志愿者的社会影响力。

随后,刘春涛代表市妇联为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巾帼志愿者基地授牌,廖成中副书记接牌。市妇联组宣部部长杨娟宣读授旗通知,同时为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巾帼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绵阳市妇联与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巾帼志愿者服务基地,是西南科技大学与绵阳市妇联深度合作的重要成果,是绵阳市妇联巾帼志愿者服务模式的新探索。未来,双方将以建设规范化、品牌化的绵阳市高校巾帼志愿者基地为目标,共同探索绵阳市巾帼志愿者运行模式,推动区域内志愿者文化的发展,形成协同创新、共融发展的新格局。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志愿者进行了合影留念。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