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举办第18期女性领导力进修班

2019-04-04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女干部能力,聚焦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省妇联联合省委组织部在省行政学院举办了第18期女性领导力进修班。此次培训班学员来自全省各市(州)、省直部门、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等,共计41名县处级女干部参训。

 培训自2月底开班,主要围绕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女性领导者能力提升三大板块展开。通过教师授课,学员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重大会议精神、经济发展与国内外热点问题分析、公共安全管理、政务礼仪、女性领导干部自我管理和素质提升等理论知识和实务要点,着力提升了女干部素养和领导力。通过现场教学,重走长征路,学员们进一步涵养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小组讨论、读书分享会、早间微论坛等特色教学方式,充分激发了女干部的学习热情,潜移默化巩固了学习效果。培训期间,专题开设了“马克思主义妇女观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课程。通过学习,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知识体系有了更准确把握和认识,意识到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是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在中国的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身体力行加入宣讲和落实我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事业中去,为促进男女平等贡献力量。

3月29日,第18期女性领导力进修班举行了结业典礼。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妇联相关领导出席结业典礼。会上女干部围绕女性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和学习成效谈体会,交流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培训组织得力,学习内容丰富实用,思想意识进一步更新,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能力素质有了很大提升。下一步,要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并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积极响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

省妇联二级巡视员胡秀琴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她表示省妇联将继续坚持着力于女干部能力提升,坚持办好每年一期的女性领导力培训班,以驰而不息的精神为女干部搭建培训成长平台,为党政选拔培养女干部提供有力支持。希望全体学员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继续加强学习,以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坚持和充分发挥领头雁的效应,团结引领全省妇女同胞听党话、跟党走,做“巾帼心向党”的引领者,做“巾帼建新功”的领路人,做“巾帼维权服务”的践行者,为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