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2019年四川省县(市、区)妇联主席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2019-06-11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四川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深化县级妇联改革,切实加强县(市、区)妇联主席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不断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推进妇联工作有效进行,促进四川妇女事业创新发展,2019年6月2—6日,省妇联在省妇干校举办了2019年四川省县(市、区)妇联主席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学员来自于21个市州的县(市、区)妇联,共计100名主席、专挂兼职副主席。

6月3日,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吕芙蓉主席向参训学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培训重要性,提高引领联系服务妇女水平。县级妇联在妇联系统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地位,要增强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主动意识和担当意识,要提高服务妇女的能力本领和质量水平。二是珍惜培训机会,切实提高妇联干部履职能力。要服务中心,把握重点,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培训中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三是提高工作本领,巩固县级妇联改革成果。县级妇联是落实《四川省妇联改革方案》的重要一环,县级妇联要充分发挥作用,灵活设置组织,拓展组织覆盖,不断壮大妇联组织工作力量,完善建强妇联干部队伍。

图片1.png

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邀请的讲师都是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来自省委党校、市委党校和省妇干校的资深教师重点解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精神和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论述方面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来自四川高校的名师从家风弘扬、素质提升、团队精神、心理健康、压力调试等方面讲授精彩课程,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班组织开展分组座谈讨论,学员们围绕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充分发挥妇联“联”的优势,调动基层执委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各地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研讨。

培训班先后参观了双流区双桂花园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和“一带一路”自贸区“妇女之家”,生动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更加直观充分地学习基层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这次培训旨在从不同角度不断提升县(市、区)妇联主席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6月6日,县(市、区)妇联主席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组织得力,内容充实,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做到学以致用,不忘初心,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不断提素强能,做妇联改革的倡导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