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绵阳市高新区妇联召开第一届二次执委会

2020-11-30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11月30日,高新区妇联第一届二次执委会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区党工委书记谭岗在全区党的群团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会议严格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规定,通过举手表决方式,增补王银芬等9名同志为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1.png

会上,区妇联主席党娅辉向执委会报告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学习解读全会精神。二是深化思想政治学习,将谭岗书记对群团工作的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推动思想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三是瞄准工作重点,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基础,完善女性“专职专选”制度,落实村(社区)妇联100%换届、“两委”班子中至少要有1名女性成员等目标;要强化巾帼维权服务,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矛盾排查、纠纷调解、法律帮助、关爱帮扶等工作,把联系和服务女性作为工作要点;要持续开展巾帼双创活动,鼓励妇女在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等方面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彰显女性风采。

区妇联执委会委员共同表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增强妇女工作的向心力、号召力、凝聚力,以“不忘初心再出发,巾帼建功新时代”为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女性,为加快建设西部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