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莉赴遂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00:00:00| 发布者: 组织部|来自:

 11月10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莉莅临遂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来自成都市、广元市、眉山市、自贡市、遂宁市等市社会组织负责人、遂宁市妇联所有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宣讲活动,宣讲活动在遂宁智慧树早教中心开展。

黄莉指出,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牢牢把握六个“深刻领会”。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二是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三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四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五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六是要深刻领会党对社会组织的新期望。

黄莉强调,社会组织在新时代要主动作为。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聚焦新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聚焦新目标,自觉担当;聚焦新征程,增强新本领。社会组织对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服务必须充分体现思想性、时代性、公益性和服务性,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充分引领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黄莉要求,社会组织要强化联盟意识,增强联盟合力,按照“七个有”的标准推进社会组织联盟示范点建设,辐射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不断延长服务手臂。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阎仕蓉代表五个市妇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作为推动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二是引导社会组织以更高标准服务广大妇女儿童,不断拓展妇联组织服务领域。三是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扶持力度,深入推进妇联工作社会化服务能力,落实好省妇联要求。

在遂期间,黄莉一行调研了开发区吴家湾社区,并向社区妇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调研了四川菌绿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妇联组织、遂宁幸福家庭服务中心,并对我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基层妇联干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