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2018年妇联干部读书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2018-11-30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的目标任务,11月中下旬,2018年四川省妇联干部读书班分两期在浙江大学举办。全省各市(州)妇联主席、各县(区)妇联主席以及省妇联机关及其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等共计330人参加了培训。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分别出席了读书班开班仪式,张怀青同志作为妇女十二大代表给大家做了宣讲。

图片1.png

培训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妇联系统强化学习培训的重要性。一是要领会精神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妇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在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上聚集聚力,在学以致用、对标践行上聚焦聚力,贯穿妇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妇联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善于从繁杂的具体事务中解脱出来,结合实际,多学多思,提高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水平。二是要带着责任学。责任来源于热爱,对事业的热爱和无私付出,是妇联系统良好的风气和宝贵的品格,要秉持和发扬。热爱妇联工作,怀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才能学深学活。三是带着问题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妇联围绕一条主线、夯实两大工程、实施‘3+1’提升行动,面对新任务新形势,深刻剖析问题,努力探索新思路增添新举措。各级妇联干部都要勤学善思,确保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实践与理论结合紧,既有专家讲课、又有现场教学,既有十二大精神专题宣讲,又有学员结合工作分组讨论。专家讲课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解读,当前宏观经济热点分析、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创新思维与现代管理、网络时代政府公共舆情处理等内容。在梦想小镇和安吉余村开展现场教学时,与当地妇联干部积极交流,学习妇联在引导妇女创新创业和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弘扬家风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

培训期间,还专门召开了四川省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通过代表宣讲、学习传达省妇联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妇女十二大精神的工作措施、学员结合学习谈贯彻措施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妇女十二大精神在四川落深落实落细,确保四川各级妇联干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务求实效。

通过此次培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进一步入脑入心,妇联干部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思想进一步统一,共识进一步凝聚。大家纷纷表示将围绕中国妇女十二大和四川妇女十三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为治蜀兴川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