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阳:“母亲课堂”《传承好家风.幸福好人生》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走进罗江区新盛镇

2019-03-14 00:00:00| 发布者: 德阳市管理员|来自:

QQ图片20190314103853.png

    3月13日,罗江区妇联举办以《传承好家风. 幸福好人生》为主题的“幸福使者”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走进新盛镇。讲座由全国三八红旗手、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讲师张艳主讲,数百名妇女姐妹认真聆听了讲座,获益匪浅。

    讲座现场,张艳老师运用故事化、生活化形式向新盛镇的妇女姐妹讲解了家庭教育、传承好家风的重要性,将家庭幸福生活、家庭和谐故事、家庭文明风采、家庭未来梦想与现场妇女群众进行分享,宣扬传播家庭道德正能量。告诉大家,家风是一个家族代代相传沿袭下来的体现家族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的文化风格,是民风社风的组成要素,是中华文化中最为朴素的沉淀,更是中华民族绵延五千年光辉灿烂文明最无声的力量和源泉。家风的形成无关家庭贫富,亦无关家长朋友的文化程度,所关涉的乃是家长们的德行修养,体现着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举办本次讲座,区妇联旨在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大力宣传家庭教育知识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妇女和家庭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助力美丽乡村、文明乡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