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反家暴法》颁布三周年,翠屏巾帼普法使者送法进村

2019-03-15 00:00:00| 发布者: 宜宾翠屏区|来自: 宜宾市翠屏区妇联

春日,万物复苏,油菜花开香四溢。翠屏巾帼普法使者——区法院员额法官杨冰涛在永兴镇菱角村以案说法。来来来,我们和村民们一起来说道说道,我们该怎么做一个守法的公民……《反家暴法》《继承法》,留守老人如何赡养,关爱守护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我们义不容辞。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平安在守法。社会的和谐稳定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

小翠姑娘告诉您,翠屏区妇联是全区受困女性的娘家人,每年为我们受家暴困扰伤害的女性当好娘家人,帮助受困女性撑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腰板,还开展了大量的公益法制活动。从组织开展法制大讲堂到主动参与建设村社区法治文化出谋划策,从受理法律咨询到开展法律讲座,从制作各种宣传图板到深入基层了解群众诉求,让一个个不幸的家庭看到了希望,用娘家人的真心、温情换取了百姓的信任和认可。

   翠屏区法院和翠屏区妇联将在今后的家事审判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我们巾帼普法使者和人民调解员的作用,让我们的娘家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