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阳:市妇联巾帼建新功·扶贫暖人心 ——中秋关爱活动

2019-09-10 00:00:00| 发布者: 德阳市管理员|来自:

在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共享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成效,德阳市妇联携手德阳宇艳车业以“巾帼建新功?扶贫暖人心”为主题,9月10日上午在兴隆镇扎实开展中秋关爱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王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市妇联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蔡世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怀玉。

活动现场,德阳宇艳车业董事长张艳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为兴隆镇赠送20000元的养殖项目分红资金牌。兴隆镇党委书记陈韬代表兴隆镇党委、政府感谢企业的善举,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带领全镇贫困户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表示:一要感恩奋进。号召帮扶的贫困对象要感恩党、感恩从中央到地方的政策扶持、感恩社会各界的倾力帮助,消除“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最终实现“口


袋”与“脑袋”同时富起来;二要尽责担当。号召所有妇联组织和干部要继续发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责任担当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领更多的社会力量和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打好“组合拳”,做到多政策、多途径综合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强调,一要懂得感恩。党和政府非常关心贫困户的情况,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全力以赴开展帮扶工作,所以我们贫困户要懂得感恩所获得的一切帮助;二要感谢企业。感谢以张艳为代表的一批德阳企业家,感谢你们做的公益事业,将企业的无私爱心贡献给了社会,也希望企业家们能够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为社会公益事业再建新功;三要努力奋进。我们的贫困户一定要摒弃“应得”和“贫困光荣”的错误观念,也要改变悲观的思想,树立信心,充分利用好分红资金,主动作为,勤奋干事,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致富奔小康。同时还要教育好自己的后代,履行好赡养老人的义务,为构建和谐社会而不懈努力。

参加活动的领导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将分红资金发放到贫困户的手中,同时还给他们带去了“中秋佳节”的祝福,为她们赠送了德阳宇艳车业购买的价值4000元的月饼和凉被,看着她们激动高兴的灿烂笑容,大家的心里都乐开了花。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一行还到未能参加活动的贫困户家中赠送分红资金和进行“中秋”慰问,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