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眉山市切实加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2021-02-26 00:00:00| 发布者: 眉山市管理员|来自: 眉山市妇联

2021年,眉山市委、市政府切实加强对全市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着力推进全市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努力营造儿童健康成长有利环境。

2月18日,经眉山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决定设立眉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任主任,市政府两名副市长任副主任,市中院、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等15个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任委员。

2月24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未保委主任胡元坤主持召开眉山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条款,对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了新的安排部署。

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未保委主任胡元坤在会上强调,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好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的法治意识,认真对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把握工作要求,找准目标任务,推动眉山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高质量打造“快乐小东坡”特色品牌,将其建成显示度高、影响力大的眉山儿童关爱保护品牌。二要高质量推进重点工作,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快推进、用心用情打造有内容、有效果的点位,以问题、效果、目标为导向,配套出台一批能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三要高质量创建全国示范,把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纳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纳入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各个方面,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让全市广大儿童在全社会的关注关爱下得到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