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泸州市妇联开展“心脉相连 让爱住家”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暨“暖冬行 爱传递”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2018-02-11 00:00:00| 发布者: 泸州市管理员|来自:

2018年2月7日上午,泸州市妇联联合市妇儿工委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在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天立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心脉相连 让爱住家”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暨“暖冬行爱传递”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标志着全市爱心家庭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关爱公益行动的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瑶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而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是儿童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妇联、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关工委等主动当好“协调者”和“监督者”,协调各方关系,营造了多元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市社会工作协会扮演好“专家”的角色,指导、协助爱心家庭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人性化、个性化、多样化的关爱服务;爱心家庭也需要奉献爱心、倾注关怀,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受到爱心帮助的孩子们,要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生挑战,刻苦学习,感恩社会,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活动现场,为出席活动的爱心家庭、结对儿童代表发放《爱心手册》,并向结对儿童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在巾帼志愿者和专业社工的引领下开展了“童心筑爱”主题活动,通过填写爱心手册、挂心愿卡、跳暖身舞、报纸车轮赛、拍全家福等活动,促进爱心家庭和结对儿童沟通交流,增进了他们的感情。

接下来,将由专业的社工指导、协助爱心家庭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人性化、个性化、多样化的关爱服务,同时爱心公益行动志愿服务仍在招募中,爱心市民可以通过拨打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市社会工作协会办公室电话进行咨询,或拨打各区县妇联报名电话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