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宜宾市举行“庆三八” 春风送岗位妇女就业专场招聘会

2018-03-13 00:00:00| 发布者: 宜宾市管理员|来自:

     为了切实改善民生,促进女性就业创业,3月7日上午,宜宾市妇联与川南人才市场共同举行了“三八”节春风送岗位妇女就业专场招聘会,这也是市妇联连续10年在妇女节期间开展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专场招聘会的主题是“搭建供需平台  促进转移就业”,招聘咨询台前,市妇联向前来求职的妇女发放了创业就业政策、维护妇女权益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市妇联主席胡红,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殷小燕到场了解人才市场运行状况,亲切为求职女性提供就业创业指导。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市内外80家企业进场,提供管理、服务、营销、会计、护理等适合女性就业岗位1063个,以本地企事业单位和私营企业为主。参加现场应聘的女性1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261人。

近年来,市妇联积极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工作。一是配合市人大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调研,推动相关部门维护妇女就业创业等合法权益,切实打击歧视、侵害妇女就业创业不法行为。二是积极开展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发挥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作用,辐射引领妇女就近创业就业。目前,我市有省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2个、市级35个,有效带动广大妇女扩大就业范围、畅通就业渠道。三是关注女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创业。2017年,市妇联建巾帼双创示范基地1个,通过设立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作为女大学生创业导师、组织专场招聘会等形式,积极帮助解决女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四是打造“酒都阿嫂”家政品牌。2017年,市妇联联合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劳务开发办等部门举办“酒都阿嫂”家政培训、就业、服务工作,着力打造“酒都阿嫂”家政品牌。在全市十个县区开展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累计举办电子商务、“酒都阿嫂”家政、种养殖业等技术培训班共62期,培训妇女23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