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宜宾:巾帼建新功 携手共赴新征程

2018-03-13 00:00:00| 发布者: 宜宾市管理员|来自:

  “三八”期间,宜宾市各级各界女性积极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营造了全市妇女快乐过节的氛围。

市妇联牵头开展了“建设法治宜宾巾帼在行动”大型法治宣传周启动仪式、“三八”春风送岗位活动、新时代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群众性文体广场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8日,在酒都剧场隆重举行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宜宾市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并正式启动2018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现场表彰市级最美家庭30户(含省级3户、提名奖9户,全国2户)、市级三八红旗手30名(含省级5名)、三八红旗集体15个(含省级2个)、市级巾帼文明岗14个(含省级4个)、十佳戎州好家规10条、优秀兵妈妈15名、优秀军嫂20名、情系国防好家庭19户。弘扬正能量,分享爱与感动,凝聚新时代巾帼力量。

市政协开展庆“三八”暨“巾帼建功·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3月9日,市政协主席率队前往江安县桐梓镇安乐村乡村振兴示范区,与基层妇女干部共同开展庆“三八”暨“巾帼建功·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实地了解江安县在助推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方面的工作,并为桐梓镇石步村、姜庙村困境儿童、贫困妇女代表送去“三八”节祝福及米油等慰问品。在庆“三八”促乡村振兴学习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看望全国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妇联、市政协、江安县参会女性代表围绕助推乡村振兴、打造新时代女性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干部职工与基层妇女干部共同开展了党建知识游园活动、趣味运动、观看了女性才艺表演。

3月10日,宜宾市女企业家协会举办了“新时代新女性携手奔赴新征程----2018年联谊会”。会议对2017年协会工作进行总结,会员单位带来精彩的才艺表演,爱心女企业家现场认领需要帮助的困境妇女儿童。会上,女企业家们就围绕推进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为女性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助力扶贫帮困、加强联络联谊等积极发言,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加快自身发展,在推动宜宾新一轮大发展的新征程中积极作为,反哺社会坚持做公益,为助力脱贫攻坚积极贡献巾帼力量。市政府副市长王力平出席会议,对女企业家们在推进宜宾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女企业家们在新征程中加快发展加油鼓劲。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三八”节,通过送法下乡、春风送岗位、颁奖典礼、花艺培训、花赞女性、家庭才艺大赛、巾帼建功演讲比赛、职工趣味运动会、登山比赛、文艺汇演、广场文化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巾帼魂,弘扬正能量,争做新女性,共赴新征程,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