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巴中市南江妇联:倡导文明新风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4-13 00:00:00| 发布者: 巴中市管理员|来自:

南江妇联积极响应县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带领全县妇联干部以文明新风建设为抓手助推脱贫攻坚,为全县稳步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开展宣传教育,注重励志脱贫。年初在妇联系统印发了《巾帼脱贫行动实施意见》,明确了年度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以农民“夜校”为平台,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贫困村开展感恩教育,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好”村建设、以及正确理解党和政府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引导贫困户发扬“四自”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户参与脱贫攻坚、求富裕求发展的内生动力,勤劳致富、主动脱贫。

 

 

开展评选活动,注重示范带动。以“元宵节”、“三八妇女节”等节假日为契机,在贫困村开展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最美家庭”“平安家庭”“卫生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各20个,并协调举办惠民文艺演出暨表彰会,邀请帮扶部门的领导为先进典型颁奖,在贫困村中形成了良好的风气,在村民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和示范效应。

 

开展关爱行动,注重扶智扶贫。每月按时到挂联村开展帮扶工作,并定期组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进入贫困村、社普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女性健康知识以及农村实用技术,开展关爱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妇女儿童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积极指导各乡(镇)、村妇联依托妇女之家、农家书屋等学习阵地,抓好妇女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妇女整体素质,进一步推进文明新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