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德阳:“巾帼月嫂”携手乡村振兴 助力脱贫攻坚—德阳市妇联开展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

2018-04-16 00:00:00| 发布者: 德阳市管理员|来自:

QQ图片20180416172725.png

    随着“二孩”政策全面放开,新生儿成增长态势,更多的家庭愿意选择专业的月嫂和育婴师护理服务,这也让月嫂和育婴师岗位尤为抢手。结合当前的就业热门和妇女自身的就业特点,德阳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家政服务员队伍,更好地帮助和带动农村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市妇联坚持“经费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群众走”的宗旨,精准服务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紧迫、最直接的现实需求和利益问题,面向全市发布征集、采取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审,于3月6日在德阳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暨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成立活动现场与德阳明净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就“城乡妇女就业创业培训”项目进行签约。通过举办“巾帼月嫂”护理培训班,为全市广大农村妇女姐妹们开辟一条新的就业之路,也为全市巾帼家政服务业发展和壮大奠定基础,满足社会和家庭的需求。

    4月12日至15日,德阳明净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在罗江区蟠龙镇合圣村、太三村共举办为期四天的“巾帼月嫂”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 130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参训的学员非常珍惜市、区两级妇联提供的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好每一堂课,精准掌握每一项技能,在家政服务的大舞台上展现巾帼风采,以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信誉、优质的服务提高自身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培训一次,终生受益、全家脱贫的培训目标。合圣村妇联主席刘应春表示,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演练,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凭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军出席开班仪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妇联组织要引领广大妇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贡献力量;二是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要服务广大家庭,为社会治理创新贡献力量;三是广大妇女要抓住时代机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培训现场,德阳明净家政服务公司提供了100余个工作岗位进行现场招聘,20多人达成意向性协议。